胜利家的小猫

打字机停在凶手的名称 我转身

第三章

  
null

  崔胜铉在做练习生之前是有女朋友的。

  她是一个可爱的姑娘。不同于热情又莽撞的崔胜铉,她总是温柔地笑着,好像无论什么也不能撼动她一样。崔胜铉逃学混迹Hip-Hop酒吧的那些日子里,她并未责备他不好好学习,而是认真地对他说:

  “既然热爱音乐,也选择了这条路,就不要回头地一直走下去吧。我相信你的才华,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。”

  崔胜铉听从了她的建议,白天在酒吧打工,晚上专心创作音乐,她则将他的作品妥善保存。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左右,有一天崔胜铉卡在了一句歌词上,怎么也想不出合适的词句,突然爆发了:

  “该死的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!”

  女孩问他:“歌词写不出了吗?”

  “是的,可不完全是……”崔胜铉烦躁地揉着头发:“你说我有才华,没错,也许真是这样,可又有谁来欣赏我呢?我总不能一辈子靠打工赚钱,这样不但支撑不起我的梦想,连你都养不起啊!也许我应该回到学校,老老实实参加高考,混一纸大学文凭,然后做一名普通的职员……我到底该怎么办……”他停住不说了,两只手把头发揉得更乱。

  女孩听了他的话,眼神有一瞬间黯淡下来,但崔胜铉没有注意。她平静地问他:

  “如果有公司想要你去当练习生,你会去吗?”

  “会啊,可是怎么会有公司愿意要我,我除了rap以外什么都不会,长相不行,又不擅长舞蹈。”

  女孩笑了:“怎么会,我们胜铉最帅了。”

  “真的嘛?”崔胜铉突然雀跃起来:“我是最帅的!我的声音就是Hip-Hop!真正的Hip-Hop!什么?就是Hip-Hop!真正的Hip-Hop!哈哈哈哈!”他像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,完全忘记了之前的烦恼。女孩不禁也跟着笑了,眼里的黯淡却未消失。

  第二天,女孩拿着崔胜铉录好的歌,去找一个低年级的同学。她并不认识他,但是听说过他在一家公司做练习生。那个人就是权志龙。

  权志龙听完崔胜铉的歌后,没说什么。他问在一旁紧张地等着他作出评论的女孩:

  “我在哪里可以见到他?”

  女孩回答:“今天晚上,Eagle Bar有场聚会,他会去,你可以在那里找到他。”

  当天晚上,权志龙去了指定的地点,在那里见到了崔胜铉。他径直走向崔胜铉,对他说:

  “我是权志龙。我可以把你推荐给我们公司的社长吗?“

  崔胜铉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说,好啊。他便是这么认识了权志龙。

  崔胜铉永远忘不了梁社长同意他进入YG公司做练习生的那天,他兴奋地冲回和女孩合租的房子,想与她分享自己的快乐。可是女孩不在屋里,她的全部东西都已拿走,留下的只有餐桌上的一张纸条:

  “我走了,今后你将不会再见到我。你既然成为了练习生,以后的日子一定要奋发努力,我相信你的才华和能力一定会使你成功。很久之前,我就想过,我一定不会成为你追求梦想的阻碍,当你处在人生的关键时期时,应该心无旁骛,不该有儿女情长来分散注意力,我思来想去,唯有离开你,才是对你最大的帮助。我不是不爱你了,只是不能和你在一起了。最后,记住我的话,相信自己,你是一个天才。祝你幸福。“

  崔胜铉的手颤抖着,眼泪大滴大滴落在纸条上。良久,他吐出一句话,既像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对什么人说:

  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“

  他成为了公司里最刻苦的练习生之一,每天用各种各样的课程和练习把生活填满。他时常觉得,自己已经忘记那个女孩了,可每当他这样想的时候,过往的甜蜜记忆又浮现出来,让他痛苦不堪。他一边更加疯狂地练习,一边挣扎在两人在一起的影像的洪流中。在寒冷的夜晚,他辗转难眠,想要忘记过去,却做不到。这时,名叫权志龙的少年闯进了他的生活。

  权志龙是崔胜铉刚进入YG时唯一的朋友。他帮助崔胜铉熟悉身边的事物,和他一起练习,一起踢球,一起上街买东西,遇到烦心事时互相开导。两个人有时也会产生矛盾,但总是很快又会和好,各自为自己的幼稚感到好笑。

  崔胜铉自认是个标准的异性恋者,可是权志龙让他的信念动摇了。他喜欢看权志龙说rap时霸气全开的模样,唱歌时深情的模样,跳舞时炫酷的模样,还有踢球时阳光的模样。他渐渐喜欢休息时和权志龙挨着坐,两个人肩靠着肩,被汗打湿的身体贴在一起。他对权志龙讲起自己的家庭,说起父母几乎不管他的时候,权志龙笑着安慰他:

  “如果他们管着你,也许你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。“

  崔胜铉顿时觉得权志龙真是个贴心的人。从此,他更喜欢和权志龙聊天了。

  后来,当他发现权志龙似乎也喜欢自己的时候,他的内心是激动不安的。他做出试探,竟然得到了回应。直到权志龙在汉江边抱住他的时候,他依然不敢相信,这一切都是真的。他在心里感谢上天,让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上了自己。

  两个少年从此开始约会。他们都还青涩,不知怎样表达爱意,只有半夜外出时抱一抱对方,来释放白天压抑的感情。有时权志龙也会担心:

  “被社长发现了可怎么办好呢?“

  崔胜铉总是满不在乎地说:

  “没事,真有那一天我就告诉社长,是我逼着你和我谈恋爱的!“

  权志龙刚喝了一口水,差点喷出来:“社长又不是傻子!“

  崔胜铉也不知说什么好,只好说:“不会被发现的。“看着对方一脸我信你个鬼的表情,他沉默了,只有以拥抱来代替语言。

  他有时会想,这样的感情真的能长久吗。

  崔胜铉发现社长最近找他谈话的次数变多了,但都是会议之后让他留下,单独叫他去办公室的次数反而减少了。他心里其实是有些喜悦的,猜测社长也许开始认可他的能力,所以更加关注他了。但这些他都没有告诉权志龙,一个人藏在心里。不知何故,他并不想对权志龙说这些。许多时候,反倒是姜大声更能理解他,更适合作为倾诉对象。崔胜铉对自己这种心理感到不解:明明恋人之间才是最应该袒露心扉的嘛!他和那个女孩恋爱时,无论什么心里话都可以毫不顾忌地说出来,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吧。

  这天,崔胜铉正在独自练习,突然宝型进了屋:

  “胜铉啊,社长叫你去他办公室!“

  崔胜铉应了一声,忐忑不安地出了练习室,向社长办公室走去。到了办公室门口,他敲了敲门,听到社长的声音在里面响起:

  “请进!“

  崔胜铉深吸一口气,推开门,走进了房间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